幻想發芽室 | 何謂喜歡的城市-第二集

新竹真的是美食沙漠嗎?紀錄新竹的早餐店生活(上集)

前情提要一下上一篇"何謂喜歡的城市"。

約2019年8月開始找工作的同時,開始思考了自己可能會待在哪個城市工作以及生活,進行了一連串的幻想以及分析各城市的誘因以及推力,就這樣度過了半年 。

在這半年,每當有人問起我會留在台中還是去別的地方工作,而我的答案始終都飄移不定。

然而,我最終還是選擇了留下來台中,就這樣工作了三年。

2021年,因工作關係,我去了新竹工作兩個月(暑假參加夏令營的感覺);在台中生活的有些膩味,腦袋想著要為自己創造一個新的生活方式,而做了這樣的決定。

我回想起寫下上一篇”何謂喜歡的城市”的時候,我壓根不覺得除了台中,第一個踏出去生活的地方是新竹(萬萬沒想到),現在回到台中之後,決定將新竹的所見所聞所感記錄下來。

在新竹生活的前期,一切都有新鮮感這個無敵的外掛大過一切感官,不管好的壞的都覺得很令人期待以及興奮。

第一天的早晨,我去附近的弘爺漢堡買早餐,我點了一份肉鬆蛋餅,而第一件有記憶點的事就是這蛋餅不太好吃QAQ

我想著 我一定要一直嘗試,直到我吃到喜歡的早餐店為止,在新竹的生活,因著想吃美味早餐的慾望,而充實了起來。

第二天的早餐,一樣也是在家附近晃晃,選了一間有內用座位的早餐店-喫飽,我點了一份今日特餐(有些選擇障礙的我,若有今日特餐都會點)

喫堡 | 對金山街早餐店好感的始祖

是一份火腿蛋堡+熱紅茶,蠻好吃的(真的),內用時,在日記上寫著新竹的生活,搭配早餐;存在在這個陌生地方,想建立起一些熟悉感,而每個陌生臉孔,都想聊上兩句,我很好奇 是不是大家都是來這邊工作的,腦袋裡想的都跟我一樣呢?這個非久居之地,我正學著要如何共處。

" 這個行為有機會成為在新竹的重要儀式嗎? "在本子上我寫下來問自己,

但很幸運地,寫日記配早餐竟成為我這段日子裡最珍惜的行為。

在新竹的生活,每天都想嘗試新的早餐店,可以很勇敢的去踩踩雷,儘管是不好吃的(蠻常),都會因為不過度抱有期待而變得勇於嘗試。因為有新鮮感這無敵的外掛,讓面對一切好的壞的,都無所畏懼。

經過了幾天嘗試,我才又找到第二間覺得好吃的早餐-洪師傅營養午餐,他是一間很傳統的早餐店,位在租屋處樓下,用走的就可以悠閒晃到店裡,飽食一頓再回家。

因為前幾天的不好吃早餐經驗,當天我吃了普通好吃的雞肉蔥抓餅,因為在日記本寫著"終於吃到了充滿體力以及被療癒到的早餐店了!"

雖然不太起眼的小店,卻是用心經營的好吃早餐店,讓人活力滿滿的迎接早晨。

洪師傅營養午餐

老大飯糰 | 最簡單的美好

這是在金山街的飯糰專賣店,第一次吃,是吃很神奇的口味-甜飯糰,想說都沒吃過這個神奇口味,很難以想像甜的飯糰,就決定在新竹嚐試看看;果真神奇般超驚豔。

糯米與砂糖融在一起的單純滋味,我們汲汲營營的追求豐盛,但其實,簡單就美好的令人滿足,而快樂,是不是也可以很簡單很容易呢?

休假之餘,耳聞幾個朋友跟我說位在新莊街的暮牧,要我一定要試試看!

店內的座位非常適合在平日大家都上班的日子裡,獨自享受肉品在煎台滋滋作響的香味,店員忙碌中帶點默契的閒聊,這樣的氣氛都很適合細細品嘗。

在食物方面,走的是日系精緻不馬虎,每一樣食材都有專心被對待的食感,也是在找到Qbuger前,最最喜歡的店。

暮牧 | 日系漢堡的小巧精緻

環境、價位都很令人滿意的暮牧

QBuger

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早餐店了
第一次點的是今日特餐
我想說 就像抽卡牌一樣隨機的決定
今天的第一餐吧😆

薯餅蛋堡是我的最愛

福源花生醬 | 目前想再添購一瓶的花生抹醬(真的有再買)

這真的是我吃過很好吃的花生醬;有一陣子,我喜歡走去家附近的全家,買兩片吐司回來,配著花生醬,這罐帶回台中後默默地快吃完了😋

阿婆早餐麵店 | 餛飩超級無敵好吃

我去十八尖山走走的時候
附近有間阿婆早餐麵店
明明是早餐店
餛飩卻好吃的不得了!

記憶裡還有很多想記錄下來的新竹味道
等待#下集待續.....

--

--

張姿涵|姿氏培養皿Tzu's Room

我是Tzu,用細膩的觀察,發掘不允許忽略的小角落;我們不僅看事情的表象,而是深刻體會藏於背後的美好。觀察生活大小事,集結成的心得;關於內心,也關於設計創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