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踐過程論 | 你也跟我一樣喜歡橘色嗎?

回顧那些拍過的橘色構圖

接近傍晚時

藍色天空從朝氣的明亮

到帶有一絲憂鬱的灰藍

迎接著 深不見手的黑夜來臨

若天氣好 憂鬱藍天 會出現橘色晚霞

當它們交會時刻

夜晚彷彿不那麼沈悶

而藍橘的天空如潑墨彼此渲染

萬物如影子般陪襯畫面

吸引著我 按下快門/

樹影包圍著半熟蛋黃
在阿里山上 是2018年最後的日落

樹影像畫框一樣圍住畫面 保留了不捨離去的2018年

在頂樓天臺上 微微發亮的鯊魚頭

這個橘紅光影 是心情煩亂的像這理不乾淨的光線

站在天台 好像沒人能理解/

而晚霞照進橘色雜草 自帶一身仙氣橘光

憂鬱黑夜襲來

沒關係 還有我微弱的樹影輕撫你

題外話

陪我好久的相機是小橘小姐(我都叫我的相機小橘小姐)

不得不說 我真的很喜歡橘色

而你 也跟我一樣嗎?

--

--

張姿涵|姿氏培養皿Tzu's Room

我是Tzu,用細膩的觀察,發掘不允許忽略的小角落;我們不僅看事情的表象,而是深刻體會藏於背後的美好。觀察生活大小事,集結成的心得;關於內心,也關於設計創作。